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超快速網域名稱解析服務伺服器: 8.8.8.8與8.8.4.4

Google推出一個開放大眾使用的「Google Public DNS」網域名稱解析服務,透過更快速、更安全、更可靠的DNS伺服器,讓大家上網速度更快、反應更迅速。
Google原本就已經在其Google Chrome瀏覽器內建了「DNS預先擷取」功能來加快瀏覽器開啟網頁的反應速度,現在又更進一步提供了公用的DNS伺服器,希望能透過其強大的技術能力與背後的龐大資源,讓一般使用者開網頁時反應速度可以更快一些。

而一個反應更快速的DNS伺服器,可以幫我們在瀏覽網頁時,更快速的解析所要開啟的網址,減少開啟網頁初期的等待時間(下載網頁內容的速度還是得看ADSL的等級與網路品質)。這對沒有DNS預先擷取功能的瀏覽器,或網頁中包含太多不同網址的複雜網頁來說,也許會有些幫助。
Google所提供的DNS伺服器IP位址為超好記的「8.8.8.8」與「8.8.4.4」。

現在Google也踩進來了,除了可以服務大家之外,似乎也可以透過這些廣泛的上網行為統計資訊,為其搜尋引擎精準率提供更具體、可信的數字,如果使用Google Public DNS的人多的話。

Windows XP設定DNS伺服器的方法:


如果你是Windows XP系統的使用者,可以依照下面文章的方法修改DNS伺服器的設定,只要把DNS伺服器的IP改為「8.8.8.8」跟「8.8.4.4」就可以了。


 

Windows Vista、Win7設定DNS伺服器的方法:

第1步  依序按下「開始」→ 「控制台」,開啟控制台視窗後,按一下「檢視網路狀態及工作」,開啟網路設定視窗。

第2步  按一下左上角的「變更介面卡設定」。


第3步  在「區域連線」圖示上按右鍵再點「內容」。


第4步  點選「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4版(TCP/IPv4)」,再按一下「內容」。


第5步  點選「使用下列的DNS伺服器位址」然後再填上「8.8.8.8」與「8.8.4.4」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